幼崽厄洛特斯

一只搞诡上头的幼崽,需要一些点赞和评论()

 

14 - 【论坛体】直播贴-带你探索《奇迹梅梅》剧情中的秘密~(5)

█ █论坛 >> 闲聊灌水>>贝克兰德专区

 

…… 

 

 

500L LZ

抢楼!

 

501L LZ

首先,给大家报个平安,lz我平安归来啦~

 

502L

捕捉lz!

 

503L

lz终于出现了,看来是没什么事

 

504L

不错不错,我本来还以为这贴终于还是得坑了呢

 

505L LZ

谢谢大家的关心!lz当时也很慌张,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,下意识地听从了海螺大佬的话,就在lz的工作室里等,结果不到两分钟就有愚者教会的人来找lz啦~

 

经过一系列lz自己也搞不懂的检查,他们判定lz确实遭遇了影响,但是给lz下心理暗示的人似乎没有什么恶意,只是让lz上论坛发帖而已,而且lz这么弱都能察觉出自己被影响,可见着实没什么危险。

 

不过,尽管没什么危险,但是lz还是决定尽快更新这个贴子,毕竟谁知道那位给lz下暗示的人会不会再来催更o(╥﹏╥)o

 

506L

心理暗示?lz这是遭了观众了啊,摸摸lz

 

507L

也还好吧,反正给lz下的暗示也只是发帖而已,能有多危险?

 

508L

就让人不禁疑惑,那位下暗示的大佬究竟在想什么,lz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吗?

 

509L LZ

就是说,完全想不到哪里特别啊……玩《奇迹梅梅》的人千千万,设计游戏服饰的设计师也不止lz一个,为什么偏偏挑了lz我呢o(╥﹏╥)o……总之,lz去码字了,争取尽快把贴子更完。

 

510L

搞不懂大佬的想法+1,不过当时在贴子里的是黑夜教会的海螺大佬,但是为什么去找lz的是愚者教会的人啊?

 

511L

啊这

 

512L

因为信仰吧,如果我每猜错的话,lz应该是信仰愚者?就算不是,鉴于lz参与了《奇迹梅梅》的制作,也能算作是愚者教会的人了,所以lz如果卷入非凡事件,那么介入的教会就是愚者教会。

 

513L LZ

上一次我们说到了《奇迹梅梅》的第二张地图中,乌托邦地图里的彩蛋。这里总结一下前面各位大佬们的发言:

 

游戏里的乌托邦地图是一座名为‘乌托邦’的小镇,其中‘乌托邦’意为对不存在于现实的幸福美好的社会,由市政大厅、市政广场、美食街、居民聚集区、码头,以及一座黑夜教堂组成,是现实中曾经存在的秘偶小镇乌托邦的一比一还原。

 

其中的彩蛋人物包括哑巴画家安德森,原型是海上曾经的‘最强猎人’安德森·胡德,以及作家阿勒苏,原型是现已损毁的0级封印物,0-08阿勒苏霍德之笔。

 

现实中曾经存在的秘偶小镇乌托邦,为梅莉酱所建,祂的真名我们不得而知,只知道祂是愚者教会的天使,曾经化名格尔曼·斯帕罗以疯狂冒险家的身份名扬四海,其与黑夜教会曾有一段渊源,而这段渊源也将在未来的游戏剧情里揭晓。

 

514L

为lz的总结鼓掌

 

515L LZ

在乌托邦地图中,玩家不仅需要刷新解决事件,还需要在解决事件的同时遵守一定规则才能通关。这其中对于规则的设定,也延续到了乌托邦之后的,第二张地图的下半部分,康斯顿城地图。

 

根据前面大佬们的爆料,历史上的康斯顿城也曾毁灭过,并被一日重建,与游戏中的梅莉酱通过愿望碎片重建相符合。

 

相比于乌托邦地图,康斯顿城地图中的规则更为复杂,稍不留神就会前功尽弃,所以玩游戏的坛友们也开发出了‘开始游戏-退出记笔记-继续游戏’的新玩法(笑)。康斯顿城的通关条件是,打通所有关卡,所以当玩家解决了刷新出的所有事件后即可通关。

 

康斯顿城地图的彩蛋人物出现在玩家通关后,其外表是一位穿着亚麻长袍的苦修士,通过游戏的抽卡系统我们可以得知,这位的原型是黑夜教会的大主教,也是黑夜教会的天使,游戏里的祂会询问梅莉酱是否花费一定愿望碎片复原康斯顿城。

 

前面楼里的大佬也曾经证实,历史中康斯顿城的修复得益于梅莉酱,实现愿望是占卜家途径高序列的能力。

 

到此为止,游戏里的第二张地图(乌托邦+康斯顿城)的剧情就已经总结完毕。值得一提的是,游戏中的时间是倒退的,即梅莉酱正在回到过去,从而找回过去的记忆,所以现实中梅莉酱真实的经历应该是:在海上当疯狂冒险家格尔曼→在康斯顿城解决麻烦并修复城市→建立秘偶小镇乌托邦→……→在灰雾上醒来并失去记忆(?)

 

之所以省略罗思德群岛的第一张地图,是因为坛友大佬们曾经说过,第一张地图里的愚者教堂是愚者教堂在游戏里的象征,这意味着第一张地图的位置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愚者教堂的象征以及让玩家熟悉游戏玩法的目的。

 

另外,尽管游戏设定是梅莉酱失忆,需要通过踏上旅途找回过去的记忆,但是我们无法确定这个设定的真实性,即现实中的梅莉酱是否真的曾经失忆过。

 

516L 梅莉酱

没有失忆。

 

517L 

啊啊啊啊啊捕捉梅莉酱!!!

 

518L

热烈欢迎梅莉酱莅临我坛

 

519L

欢迎梅莉酱!梅莉酱我爱您!!!

 

520L

欢迎梅莉酱~ 这次的欢迎足够热烈了吗?(#^.^#)

 

521L 梅莉酱

够热烈了,谢谢O(∩_∩)O

 

522L LZ 

欢迎梅莉酱!

 

总结一下《奇迹梅梅》第二张地图的通关条件:玩家在满足规则限制的情况下打通所有事件关卡即可通关。

 

在通关了第二张地图并修复了康斯顿城之后,玩家会收到好友的来信,得知在海上找到了美人鱼,而梅莉酱觉得这可能是祂失忆前做的布置,所以选择鸽掉贝克兰德的老师,去海上找祂的朋友以及美人鱼。

 

当然,现在我们知道,梅莉酱的老师其实是愚者教会的死亡天使,具体见《有霍伊大学的校友吗?我好像在游戏里看见了我以前的导师?》这个贴。是的,你没看错,死亡天使阁下曾经担任过霍伊大学历史系教授,这个事实简直令人惊叹,有不少坛友表示自己仿佛错过了一个亿。

 

至于梅莉酱就是格尔曼·斯帕罗这件事,lz想大家早就已经知道了,所以在此就不再赘述了。也因此,《奇迹梅梅》这个游戏并没有设置一个疯狂冒险家格尔曼·斯帕罗的人物,而是通过收集服饰碎片的方式,让玩家在海上探险的过程中,通过完成事件收集格尔曼套装,让大家都体验一把当格尔曼是种什么样的体验。

 

根据坛友们的探索,第三张地图狂暴海的通关条件是,通过狩猎海盗的事件总计获得50000镑赏金。

 

这里需要注意的是,虽然遭遇海盗事件能让我们更快通关,但是经坛友验证,愿望事件的格尔曼套装碎片掉落概率更高,所以玩家们需要注意体力的分配,如果想要格尔曼套装,就不能顾此失彼。

 

值得一提的是,在梅莉酱化身格尔曼·斯帕罗探索狂暴海的过程中,祂和祂的老师的通信从未断绝,在刷高了与老师的羁绊值后,有概率让老师带着你打关卡,在卡池抽到老师相关的卡的概率也会提高,所以维持与老师的通信也是游戏必要的一环。

 

最后,听说坛友们在打第三张地图的时候,抽到了不少与海上势力相关的卡,那就让我们以抽卡结果暂时结尾吧,让我先来:

[烈焰·达尼兹·迪布瓦-SR]

[愚者教会神使-SR]

[炼金术士·弗兰克·李-SR]

 

523L

哦哦哦看我的!

[拿着蘑菇的弗兰克·李-SSR]

 

524L 

哈哈哈哈哈哈哈

 

525L

蘑菇,yyds!

 


-tbc-




  397 14
评论(14)
热度(397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幼崽厄洛特斯 | Powered by LOFTER